引言

 

        本教學指引是課程發展議會特殊教育需要委員會(下稱特委會)按各學習領域的課程指引,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而編訂的一系列教學指引之一。特委會委任的數學科(特殊教育需要)學習綱要專責委員會,在「目標為本課程」(特殊教育)數學科學習綱要(試行本)的基礎上,再根據教育和數學教育的新趨勢,重新編訂出來的教師參考資料。

 

      特委會乃課程發展議會(議會)屬下的委員會,負責統籌和策劃特殊教育的課程發展事宜,並就課程的銜接和統整提供意見,以配合不同能力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。其中成員包括:提供特殊教育服務的校長、教師、家長、專上學院講師、教育署及職業訓練局成員。

 

      本教學指引是由特委會屬下的數學科(特殊教育需要)學習綱要專責委員會編訂,成員除前線特殊教育工作者及專上學院講師,更有數學教育的專家。

 

      特委會建議有錄取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校,在設計校本數學課程時,參考本教學指引。本指引內容包括學習目標、學習內容、學習策略和評估。有關本教學指引的任何意見和建議,請致函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光道二十四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課程發展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數學科 (特殊教育需要) 學習綱要專責委員會秘書收